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国家安全教育日】职师学院举行“红旗点燃爱国情,国家安全记心中”升旗仪式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周驰亮 颉晓凯 日期:2019-04-17 点击:716

4月15日清晨,在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组织以“红旗点燃爱国情,国家安全记心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学院辅导员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


早上6时30分,伴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现场所有老师和学生昂首肃立、齐声高歌,目光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心中的爱国之情随之点燃!


礼毕后,学生代表引导大家回顾了国旗的含义以及无数仁人志士为新中国成立前仆后继的英雄事迹。同时,为加强学生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学院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齐声朗诵了《国家安全法》部分内容,共同学习“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公民的义务和权力”等内容。嘹亮整齐的朗诵响彻广场,国家安全的责任永落心头!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青年学生更是义不容辞。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前,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艰苦奋进。今天在国旗下,2018级秘书学专业的全体学生带领大家回顾了《少年中国说》,穿越百年的历史叮嘱萦绕于耳,民族富强的中国梦、国家振兴的爱国情深扎于心。


职师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国家安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坚持底线思维,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