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一院一节一特色】我校举行第十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外师生文化体验营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图/文:罗诗庆、蓝珊 日期:2019-04-16 点击:1107

4月13日,我校迎来一年一度文化盛宴“国际文化节”。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外师生文化体验营活动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


副校长苏桂发、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吴万雅、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助理罗青云、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坎平.苏立亚翁、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行政技术人员红金.南玛彤、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范仲俊、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杨思荔、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近千名中外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3日上午,由吉尔吉斯斯坦、泰国、老挝、越南、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韩国等国家学生组成的校园巡游队伍拉开本次活动序幕。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致辞,首先对到场的各国嘉宾和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并向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学生和外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在开幕式上做了发言,他多次来参加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对这一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的评价。随后,来自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印度尼西亚、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为在场观众献上浓郁文化特色的舞蹈表演。在舞蹈表演结束后,国际学生们和穿着民族服饰的中国学生手拉手跟着音乐节奏一起体验欢快的“竹竿舞”。之后,国际学生邀请观众们进行“泼水大战”,热情而活力奔放的国际学生们率先抓起了水枪、水泵开启泼水狂欢模式,在场的中外师生也很快加入热舞、泼水狂欢,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欢声雷动,成为欢乐的海洋。广场两侧还设有文化体验区和美食区,中国学生带领国际学生们体验汉服、临摹书法等,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尼日利亚和韩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学生们为大家带来本国美食及特色民族服装展示。中外师生通过体验各国民俗文化,搭建了友谊的桥梁,感受多元文化。


“国际文化节”作为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品牌项目,将以多元的文化理念、创新的形式和更为新颖的内容开展十余项形式不同、丰富多彩的中外系列文化活动。整个国际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如定向越野闯关跑、中英双语书法大赛、中华诗词大赛、英文讲介能力大赛、国教好声音、外文配音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敬请关注。


                  

各国巡游方块队


中国学生民族舞表演


印度尼西亚留学生乐队《甜蜜蜜》


泰国歌舞串烧《穿越时空的少女》


疯狂泼水环节


嘉宾与各国演员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