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研究生院组织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赴南昌开展学科建设调研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李延 日期:2019-04-17 点击:983

4月10至14日,为促进我校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学习区外高校学科建设的先进经验,研究生院组织6个获得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学科负责人一行赴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工作,并参加全国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在调研座谈会上,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经验、学位点申报、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南昌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即以优势特色引领学科发展、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发展、构建产业需求为导向的学科建设体系、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推进学科特区建设、创建国际创新合作研究院等几个方面内容。全国一流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在学科特色凝聚、人才引进、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出台关于学科建设的“六定”政策、促进学科发展的若干举措,以及学位点申报等经验。


我校调研队一行还参加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主办,江西师范大学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全国共130多所高校参加该次论坛。论坛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3位长江学者和多位来自“双一流”高校的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分享各自对“双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通过本次学科调研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以及高端论坛的经验对我校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收为下一步我校开展学科整合、学位点申报和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举措。




 在南昌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学习交流


在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习交流


出席首届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