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国家安全教育日】邓军书记现场指导我校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周永健 罗蕾 陈代杰 韦瑞 日期:2019-04-16 点击:991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在王城、育才、雁山三校区同时开展了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逾万名师生在现场参与活动。


校党委书记邓军、副校长黄文韬、纪委书记莫珂到活动现场指导并签名。邓军书记在观看专题展览后,对参观的同学们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生国家安全知识教育。他对学校安稳办、保卫处组织开展的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表示肯定:“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是学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和重要内容。”


在雁山校区桃园餐厅前广场,整齐陈列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展览,吸引了过往师生驻足观看。展板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师生设立了思政论坛宣传台,现场为大家进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讲解。校安全志愿者、保安向来参观展出的师生们发放了保卫处精心制作的校园安全宣传折页。


参与组织活动的2018级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宋佳昕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帮助更多同学了解维护国家安全意义重大。在桃园餐厅广场,“平安校园,你我共建”主题签名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过往的老师、同学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维护校园安全的宣传材料和倡议书,仔细阅读之后郑重地在印有“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平安校园,你我共建”主题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涵盖国家安全教育、校园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公寓、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校园文明交通倡议及整治、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提高我校师生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周永健 罗蕾 陈代杰 韦瑞)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