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备战互联网+】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回眸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李佳利 日期:2019-04-16 点击:1077

创业梦想从即刻启航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回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今天在我校启动。这是我校第一次承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


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及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为目的,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放飞创业梦想。


在去年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获得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同时也是本届赛事广西高校的最好成绩。从大一学生兴趣社团起步,以帅圳兴为创始人的“趣弹音乐——轻乐器在线教育服务平台”,以初创组小组第一名的成绩90.36分为我校夺得了“互联网+”全国总决赛第一枚金奖。12年公益坚守的“乐群公益梦工场——国内首家专注大学生公益项目孵化组织”获得大赛银奖。潜浮——小功率波浪发电的先行者获得大赛铜奖。


在过去的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共斩获全国金奖一次,银奖三次,铜奖三次。

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我校对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视。自赛事启动以来,学校精心策划、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组织多场全校性大赛辅导培训会及二级学院(部)赛事宣讲会,营造了良好的参赛氛围。为了更好的备战备赛,为项目赋能,学校还举办了多次大赛指导师资培训班、大赛训练营、特训营等培训活动。经过广泛动员及培训,形成了全校积极创新敢于参赛的良好氛围。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邓雨霞今年是第一次尝试参加“互联网+”大赛,她表示,“互联网+”大赛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在共同奋斗的过程中,她学会了团队合作,学会如何表达自己的看法,同时也在一次次的小组讨论中更加坚定了要把项目进行下去的决心和信心。


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从今年4月开始延续至今年8月,广西区内各高校优秀项目将在我校进行比拼,优秀作品将推送至全国赛于今年10月在浙江大学与全国的优秀项目进行最后的奖项争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