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我校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2019年第二季度例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4-16 点击:965


4月15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北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2019年第二季度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文韬出席了会议。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学校派驻全州县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和派驻资源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研究商定2019年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今年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等逐项进行了研究讨论,一致认为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应按照“抓整改、打硬仗、树品牌和保成效”的工作思路,以探索建立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为重点,突出提升教育、科技、旅游和消费扶贫的品牌质量为亮点,突破脱贫攻坚的产业扶贫难点,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出色完成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议接着由学校派驻全州县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和派驻资源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逐一汇报今年开展驻村工作计划情况。工作队员们在会上主要汇报了去年年底以来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扶贫、脱贫摘帽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剖析了目前驻村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困难,重点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与会人员对工作队员们提出来的问题和困难作了回应和互动,一起商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从政策、技术、资金支持等层面提出了一些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合理化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上半年学校帮扶干部开展走村入户的工作安排等事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共有两个对口帮扶贫困村通过了自治区和国家级验收,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的目标,学校在自治区中区直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各包村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仍需在去年基础上再接再厉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到: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坚强的决心、更有力的行动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去,务必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任务,积极履行学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责任。二是对照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统筹谋划并分步推进,打好产业扶贫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两场硬仗”,着力打造教育、科技、旅游消费和文化扶贫“五大专项行动”的升级版,提升基层干部群众满意度三是加强校地协同作战,科学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力争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面提升对口帮扶资源县、全州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和质量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