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一院一节一特色】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十八届“中文之光”系列 品牌活动开幕仪式



来源:文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4-17 点击:819


4月12日晚,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办第十八届“中文之光”系列品牌活动开幕仪式。校团委主要负责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负责人、老师代表和600名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仪式上,师生代表共同给象征着“道德”、“智慧”、“健康”、“美丽”的四棵树苗浇灌并挂牌,为第十八届“中文之光”系列品牌活动开幕,寓意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道德文院、智慧文院、健康文院、美丽文院”四位一体育人格局的建设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开幕仪式中,学院部分班级、艺术团带来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表演。2018级秘书班的旗袍歌舞秀《沉醉》,向我们展示了旗袍这一中国传统服饰的绝美风华;学院艺术团舞蹈队带来古风舞蹈《采薇》,飘飘广袖,步履娉婷,舞出了中国传统舞蹈的灵韵;2018级汉语言文学四班手影舞《青春一隅》,用灵巧的双手舞出了一个关于青春与理想的故事;2018级新闻与传播学一班原创小品《新如此包装》反映了“精准扶贫,对口脱贫”工作的重要性;2017级汉语言文学三班情景剧《幸福巴士》展现了社会的温情与和睦;引力乐队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激励我们在失落失望的时候依然能看到夜空中最亮的星,站起来继续前行。在此期间,学院还对在学校运动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


最后,开幕仪式在歌曲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用动听的声线、优美的旋律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中文之光”文化品牌活动是学院在开展文化建设工作中举办的品牌性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中文之光”系列品牌活动始终贯彻学院“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宗旨,充分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特色,开展“基地论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座”、“秘书节”、“汉教节”“廉洁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创建学院优良学风,打造“道德文院、智慧文院、健康文院、美丽文院”四位一体的育人格局,充分发挥“整体——局部——整体”的良性循环作用,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黄德铭 图/杨灵烨 朱思宁 张凤 杨惠婷)



嘉宾和学生代表共同为树苗浇水


舞蹈《沉醉》


舞蹈《采薇》





开幕式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