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9年师范类专业认证联席会议



来源:教务处 作者:黄坚、王瑞辉 日期:2019-04-16 点击:1030

为了更好地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加强校内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联动,4月12日,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师范类专业认证联席会议,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学工部(处)、校团委、图书馆等18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13个开设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部)的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林春逸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主要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对我校的办学影响、学校认证工作职责分工、我校师范类专业办学的问题清单等方面向与会者做了汇报。


随后,各学院(部)、各部门主要围绕师范技能培训、实习实践周期、毕业就业评价、师资力量配备、经费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贺祖斌校长对我校2019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作了统一部署,布置了加快推进认证工作开展的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合力推进。学校成立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相关的副校长和总会计师任副组长,各学院(部)、各单位的一把手任组员,层层推进、层层落实,各尽其责。师范类专业认证对于学校、对于专业而言,是关系到学校生死存亡的事情,我校作为广西最老牌的师范院校,必须通过师范类专业国家认证,才能向有着八十多年办学历史的学校全体师生交代、向广西人民交代。第二,对标对表,寻找差距。紧紧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对照认证标准寻找差距,发现问题,马上解决,不断深入持续改进。第三,积极整改,迎接认证。切实做好整个认证过程的核心工作“说、做、评、改、证”。说,要能说得清楚,有材料证明,详细真实;做,要列出问题清单,拿出改进的措施,真抓实干;评、改、证,我们自身要先进行自评,发现问题整改完善,通过自评后再进行校外专家的认证,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要通过整改提高,真正树立我校作为广西教师教育领头羊的形象。


贺祖斌校长在讲话中还向与会的学院(部)、职能部门对我校专业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剖析,提出了校内专业调整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要以专业认证、专业评估为抓手,加快推进我校专业设置改革,梳理现有专业,精简、压缩、清理重复设置的专业,重视内涵式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专业,以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林春逸副校长也在会议中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全校应上下一盘棋,形成共识,师范专业类认证不仅仅是少数教学管理人员的事,而应是全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首抓的工程,对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课程建设、协同育人、合作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办学支撑条件的达标情况进行自纠自查,要做实做对做好,回归初心。在开展认证准备过程中,应坚持问题导向,明列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解决,不断改进。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服务于各学院认证工作需求;同时,各学院(部)应积极主动,创造外出学习先进经验的机会,不断提升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贺祖斌校长发言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