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教育技术独秀高端论坛第二期圆满诞下帷幕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19-04-15 点击:452

4月3日,由广西师范大学主办,教育学部承办的教育技术独秀高端论坛第二期在田家炳楼501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知名期刊主编做了题为《信息技术教育应用——研究视野与学术写作》的主题讲座。教育技术系全体教师及教育技术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第二期秉承教育技术独秀高端论坛创设的初衷:开拓视听,促进学术交流,着力提高学术论文的写作水平和规范性。本期主题围绕“教育信息化研究视野”展开,从教育信息化的新动态、信息技术与第四次教育变革、编辑视角看学术论文写作以及期刊杂志简介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指出“教育信息化是一个过程,应用是其核心,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动态”,新在时代,新在政策,新在教育者的理念。未来教师需将提升自身素养和教学质量作为首要任务,正确利用技术进行教学。学术研究者应以“有价值、有观点、有综述、有创新、有研究、有规范”此六点为参考做好研究、写好论文,严把学术质量关。


讲座结束后,教育技术系全体教师与嘉宾进行了自由的学术交流。针对各自研究的领域以及研究中遇到的难点,探讨了相应的研究途径和解决方案。通过这样的交流碰撞,为在座的各位老师在研究方法和实现路径上提供了新思维、新视野。此次论坛,无论是参与的学生还是教师,都表示有极大的收获,感触点各不相同,但相同的是均得到了丰厚的学术滋养,为今后的研究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至此,教育技术独秀高端论坛第二期圆满诞下帷幕。今后教育技术独秀高端论坛将举办更多场次的精彩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


  

论坛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