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到校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4-13 点击:3091

我校“新时代讲习所”迎来首位市领导主讲

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到校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411日,桂林市人民政府市长秦春成来到我校雁山校区,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畅谈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桂林与驻地高校合作前景。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莫坷、林春逸,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出席报告会,我校师生近700人现场聆听了秦春成市长作的精彩报告。我校校长贺祖斌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秦春成市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其他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他希望广大高校师生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谈到桂林的发展,秦春成市长说,桂林近年来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总体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秦春成鼓励同学们说,桂林正在实施十万大学生留桂林就业创业计划,计划用五年时间吸引十万大学生留在桂林就业创业,希望大家看到桂林的潜力和优势,选择留在桂林、扎根桂林,在这里创造价值、成就精彩人生。

 

秦春成市长指出,驻桂林高校是桂林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市校合作还存在巨大的潜力、广阔的空间。下一步,桂林将进一步加强市校战略合作,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市校合作项目,充分调动双方参与合作的积极性,提升市校合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市校项目合作,加强决策咨询项目、校企项目、学科建设、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鼓励各高校参与到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进一步完善平台合作,提升现有合作平台,大力建设新兴合作平台,用好市级现有平台,建好校友创业平台,更好地服务高校师生、毕业生、校友实现企业孵化和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人才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干部培训基地,共建招才引智平台,为桂林快速发展培养大量高素质人才。

 

贺祖斌校长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秦市长的报告精神,认清国家的形势和桂林市的发展情况,以主人翁的态度,高素质的一流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当天,秦春成市长还就我校校区建设和学校发展与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调研,协调解决我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邓军书记主持座谈会。贺祖斌校长向秦春成汇报了我校发展建设中的相关问题。

 

邓军书记对桂林市委、市政府在学校发展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邓军在介绍我校发展建设成果时表示,近年来,尤其是自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我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广大师生员工爱校荣校的情感进一步增强,对学校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当前,学校正在全力推进综合改革、全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全力推进内涵式发展。

 

邓军书记表示,我校将在桂林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认真学习领会秦春成市长的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动力,帮助我校更好地实现综合改革发展。我校将牢固树立大学与城市、学科专业与产业共同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服务桂林市的地方发展需求,也将更加担当实干,把师大的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向桂林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现场



秦春成市长考察我校校园建设


秦春成市长与我校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