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习强国】设计学院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4-03 点击:723

4月1日,设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纯道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学生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以及组织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负责人主持。


首先,党委负责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结合实际情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委员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教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对学生来说,又是学生智力的开发者和个性的塑造者为师,首先应该“为范”,做学生的模范,先自己“身正”,再让学生“身正”;其次,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用学习充实自己和提高自己;再次,关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儿女。


随后,党委负责人简要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行政负责人带领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学院的实际,行政负责人指出在今后的学院发展过程中,学院将进一步推进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质量强院、人才强院、特色强院、创新强院、文化强院”战略举措,在实现学院的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上下功夫。


党委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高校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实际上是一个释疑解惑的过程,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就更应该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


最后,党委负责人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抓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从高从严抓学习、强党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用创新破难题。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大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进一步抓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格局进一步提高网络舆情的把控能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