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2019年第1次纪检工作主题沙龙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 日期:2019-04-02 点击:823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纪检干部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我校纪检干部队伍素质提升,4月1日,学校在育才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1会议室举行2019年第1次纪检工作沙龙(教学单位专题),各教学单位纪委书记或纪委委员代表、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高校基层纪检干部如何履行监督职责”这一主题展开。在2018年度二级单位纪委考评中排名靠前的化学与药学学院、设计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的纪检干部,分别介绍了履职尽责的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履行监督责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监察处负责同志分享了“关于开展监督工作的思考”,多年的监督经验、一个个案例剖析让大家认识到“监督”不再抽象、模糊,而是变得形象、具体、有抓手,增强了开展监督工作的信心。


校纪委书记莫坷作讲话。他认为,院系两级纪检队伍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在推动监督工作开展、协同同级党组织抓好纪律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建设、配合做好信访件办理和执纪问责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同时,他结合对学校政治生态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评判,指出了基层纪检队伍还存在对岗位职责不够重视、履责意识不够强、学习业务不够、理论水平偏低、工作方式方法不多、工作效果不够明显等问题,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正确履职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作用;正确把握纪检委员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认真学习理论,提高业务水平,推动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履职,带头示范,把握规律,开创我校监督工作的新局面等具体要求。


与会同志纷纷反映,在去年开展纪检干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今年分类别分专题进行面对面式的工作交流和业务培训,更贴近基层、更具针对性,对推动监督责任一线落小落细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学院纪检干部代表发言



莫坷书记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