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们的节日】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 日期:2019-04-02 点击:1317

清明节前夕,校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赴资源县车田乡黄宝村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分为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开展首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两个阶段进行。


祭扫活动开始,支部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为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纪念碑群的壮烈史实,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情瞻仰了纪念碑群。 


紧接着,在纪念碑前,支部庄重地开展了首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三位支部成员集体过“党员政治生日”。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发表了感言,莫坷同志以赠“藏头诗”的形式分别给他们送出了寄语,支部书记给他们赠送了《红色家书》《每日益读》两本红色书籍和政治生日贺卡。最后,全体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的歌声在青山绿水间久久回荡。


“党员政治生日”是新形势下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重要举措, 在近日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均对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提出了要求。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积极贯彻党中央精神,经过精心谋划正式实施“党员政治生日”“七个一”方案,即:建立一册《党员“政治生日”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述一段“党员心声”、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祝福、阅读一本红色书籍、同唱一首红色歌曲等,旨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坚定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巩固建设“五星级”支部出新招、务实效。



 

重温入党誓词


  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表感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