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迎教代会】倾听心声办理提案 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4-01 点击:986

【喜迎教代会】倾听心声办理提案 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我校十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侧记

 

【编者按】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是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管理体系和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4月2日,我校十届四次教代会即将召开,学校新闻网特设“喜迎教代会”和“聚焦教代会”新闻专题,其中“喜迎教代会”将推出提案落实情况的深度报道,“聚焦教代会”全程报道会议的各项议程,全面解析校长工作报告,并采访不同领域的教代会代表,展现代表们对于教代会的期待和感想,力求为全校师生呈现全面、真实、多角度的教代会。


2019,让我们一同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教代会提案是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是调动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积极性,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集思广益共建双一流大学的重要途径。在十届三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各部门联合承担了会上代表提案和意见建议的办理和答复工作。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和答复过程中,本着对学校事业和提案高度负责的态度,指定专人负责提案办理工作,对于具备条件的提案意见尽快予以落实;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落实的提案,承办单位也将其列入工作计划,主动创造和争取条件推动落实;多个部门联合办理的提案,牵头单位积极与协办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办理;一些承办单位还主动与提案人进行沟通,通报情况,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形成了信息交流与意见沟通的良性互动,获得了提案人的充分肯定。 

 

我校图书馆教职工代表周长山在在十届三次教代会上提交了《关于在我校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建议》提案,他说,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一环紧扣一环,其中大学阶段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大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教育具有润物无声的特点,在大学生熔铸高尚品格、培养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等方面可以发挥独特而巨大的作用。

 

在提案中,周长山建议,我校应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学科和课程建设,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识类必修课,开设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中华文化公开课,开设面向全体教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切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摆上重要日程。

 

学校各部门联合,切实将提案内容落到实处,周长山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肯定。他说,学校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用心落实相关工作,让教职员工对学校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据校工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提供的资料信息,十届三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已在2019年寒假前全部完成答复。



原创校史话剧《杨东莼》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我校举行第五届“独秀书香”文化活动


设计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士研究生讲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