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之中学名师进大学课堂教学改革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林飞猛、陆祖军、张卓然 日期:2019-03-25 点击:512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3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桂林市清风实验学校刘越能老师到雁山校区文科楼一区208教室作了题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优质课展示。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及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共计17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刘老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生物系,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桂林市清风实验学校副校长,同时是桂林市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桂林市初中生物教研中心组成员、桂林市中学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广西中学生物学会理事。撰写的《调查校园周围水环境》等论文、活动方案多次在区、市评比中获奖。曾获自治区录像课评比一等奖、桂林市和自治区课堂教学一等奖。2007年至2008年参加第二期广西21世纪园丁工程自治区级骨干教师培训。2010年11月参加全国“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培训”。


活动中,刘越能老师首先以人教版八年级下册第八单元第二节《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例,向在座同学展示了其利用此课案养成中学生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生命观念、理性思维、科学探究、社会责任的经验,随后,介绍了新课程理念下说课和评课的技巧,并与同学们就我国当前初中生物教学现状、反思和对策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学生物教学工作的认识。


该活动是基于师范院校生物科学教育专业特色课程《生物说课与评课》而展开的,旨在充实课堂教学内容,使师范生在走出大学校门上岗执教前了解高考改革形势下中学生物课程教学改革的焦点、方向、形式和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增加求职成功率。本次活动不仅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师范生提供了与中学优秀教师直接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我院师范生为成为未来卓越生物教师奋发努力、卓越进取精神追求。(文/林飞猛、张卓然 图/梁春霞 审/陆祖军)

刘越能老师授课、回答学生提问


刘越能老师与到场领导、老师及研究生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