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专家指点入课堂,助力化药学院青年教师成长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刘婷 日期:2019-03-27 点击:798

青年教师是学校建设的有生力量,青年教师的培养不仅是学校未来发展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后劲,更是关乎学校教学质量,学校人才培质量的关键问题。化学与药学学院一直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制定了《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成长计划的“五个一工程”》等一系列相关文件,建立传、帮、带关系,充分发挥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指导作用,着力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规范青年教师教学行为,使青年教师尽快“站稳”、“站好”讲台,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新学期开学,由校级督导员侯若冰教授、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化学与药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组成的专家团,深入课堂对化学与药学学院2018年入职并获得《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证书》的3名新进青年教师进行随堂指导。校级督导员侯若冰教授反馈,三位教师整体教学状态良好,作为新教师,在课前准备,课堂授课方面非常难能可贵。但教学不仅是备教材,更要备好学生,如何精准剖析重难点,让学生更好的掌握重难点。这方面新老师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三位新老师,就专家的听评课整理了书面心得材料。蔡业政老师在心得里这样写道:对于一位新进教师,专家的听评课对他帮助很大,专家的肯定给予了他站好讲台的信心,专家的批评指正给予了站稳讲台的决心。一名人民教师只有不断地进行教学反思,才能把课上好。


此次活动聚焦于新进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有效促进了化学与药学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对新进青年教师的触动很大,为他们较快适应教师角色和自身的专业化成长,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站稳”、“站好”讲台,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