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第十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谢婷婷/文 谭彦/摄 日期:2019-03-26 点击:1308


3月25日,我校第十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次集中学习会议在雁山校区图书馆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以“新使命  新任务  新蓝图  新期待”为主题,学习内容涵盖2019年“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会议上,校党委书记邓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守好北疆亮丽风景线”、“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脱贫奔小康,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等重要指示,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工作”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财政性教育投入4%的比例不动摇”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坚强决心二是“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体现了党和政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战略定力不动摇三是“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向全社会部署了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战略重点四是“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办人民满意度更高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战略布局五是“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向全社会发出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的重要信号。


校长贺祖斌就学习贯彻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作主题发言,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情况,针对如何推进我校综合改革发表了个人体会,着重指出了综合改革存在的保障机制不够健全、改革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即建立综合改革的四项基本制度“定期协商、归口负责、全程督办、宣传通报”。 


学习会议上,法学院院长陈宗波教授结合参加中国法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进行学习体会发言,详细介绍了中国法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情况,以及本人作为中国法学会理事在分组讨论会上的发言情况。


最后,校党委书记邓军作总结发言,对下一步的学习贯彻提出了五点要求。他表示,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肩上的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积极主动地抓紧抓好学校今年部署的各项工作;二是坚定不移地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高我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能力和水平,以一流的内部治理助推“双一流”建设;三是坚决打赢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攻坚战,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四是坚决学习贯彻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突出政治标准,选好用好干部,着力推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坚决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和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化解防范重大风险,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不懈奋斗。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干部,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校办主任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学习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贺祖斌讲话


陈宗波教授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