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2019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19-03-26 点击:1065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理念、提高导师队伍素质、规范导师队伍,323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副校长孙杰远,研究生院、学工部负责人,研究生院管理人员以及2019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孙杰远致词。他首先对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责任重大,希望研究生导师要重视四个方面:以高尚的道德感召人、以深厚的学养引领人、以精湛的教学塑造人、以温暖的人文陪伴人。


随后研究生院负责人对此次新增导师情况进行说明。


本次培训安排了研究生院负责人和研究生院分管学科学位的负责人分别做了题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广西师范大学学位、学科点分析与导师管理》的报告;学工部负责人做了《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问题的若干思考和建议》的报告。报告对研究生培养的基本环节、学位论文要求、导师考核、学科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提出在各个环节及管理中对导师的要求。多年在一线从事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的优秀导师谭培文教授和马姜明教授分别从不同专业领域、多方位与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们分享了他们长期积累下来的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为新增外聘兼职硕士生导师颁发了聘书。


对新增硕士生导师进行岗前培训是我校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制度。通过培训使导师熟悉我校研究生培养各相关环节,了解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明确岗位职责,学习优秀导师指导经验,为成为一名合格导师打下了良好基础。



孙杰远副校长致词


研究生院何云院长做报告


学工部毛立刚部长做报告


谭培文教授与新增导师们交流


马姜明教授与新增导师们交流


颁发聘书


培训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