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到我校考察全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申报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3-26 点击:1628

3月22日,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自治区远程办王波主任为组长的考察组莅临学校,对我校申报“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同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同志及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实地考察相关场馆。


座谈会上,赵铁副书记首先从学校的总体情况、开展党员培训的深厚基础、学校开展党员培训的优势特色三个方面汇报学校的申报工作。汇报指出:我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师资队伍、丰富的学科门类,长期以来,学校在办好全日制学历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各级各类的教育培训工作,培训的组织体系较为完善,培训的工作经验较为丰富,培训的管理制度较为成熟,培训的社会影响力较为广泛,培训的软硬件设施较为完善。学校在原有办学基础上,加大现场教学的课程开发力度,用足用活桂林的红色培训资源。加强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延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自治区党委党校、百色干部学院、广西干部学院等共享优秀师资,组建了一支来源广泛、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稳定师资队伍。赵铁副书记表示,如果我校获批设立为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扎实工作,致力于建立现代教育培训制度体系,确保培训实效,努力成为党员干部增长党史知识、提升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的培训阵地,为全区党员教育培训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畅谈了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体会,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收获,进一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对党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汇报了我校马克思理论学科的发展情况和优势特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也就党员干部培训工作作了发言。


最后,王波主任作总结讲话,首先感谢了我校对基地申报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对学校学科发展、师资课程库建设以及干部教育培训的规模给予了高度评价,讲话指出: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要突出政治性、实践性、示范性和时代性。要做好示范基地应抓住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站位,提高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集中体现了坚决维护中央的精神。要通过党员教育培训,使这种精神之深入学员内心。二是牢记初心,发挥优势,挖掘特色。广西师范大学有着丰富的师资和课程资源,下一步要继续整合资源,挖掘自身特色,做好党史党性党建课程教学。三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做出应有的贡献。要营造党员教育的浓厚氛围,从基层党员干部需求入手,发挥高校优势,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和精神风貌。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越南学校纪念馆、独秀书房、后勤食堂等场地。


据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设立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以基地为载体,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我校2014年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确立为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近三年来全校面向区内各级党委、政府、高校以及广东、贵州、甘肃、江苏、湖南等地举办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培训班600多期,培训学员近50000人,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和社会的肯定。




 会议现场


参观基地建设情况展


参观越南学校纪念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