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培养基地“文莉校长工作室”正式成立并授牌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19-03-28 点击:1111

3月22日上午,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学员文莉的“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成都师范银都小学举行。

  

本次授牌仪式深受教育部领导重视,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执行秘书长黄贵珍、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于维涛、四川省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处长寇昆仑,成都市教育局、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所、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柳州市景行小学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成都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萍和四川省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处长寇昆仑进行了致词,他们对“文莉校长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文莉校长工作室”寄予殷切期望。接着,我校教育学部负责人代表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培养基地进行了致词,首先对“文莉校长工作室”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教育部领导为本次授牌活动给予的支持和重视表达了感谢,对文莉校长的精心筹备以及其他前来参会的同期学员致以谢意;最后,我校教育学部负责人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主题作了表态,她说,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不会忘记教育部的重托,会坚守为培养教育家型校长这一初心不动摇,一定不辜负教育部的期望。同时,也希望“文莉校长工作室”保持这样的初心,不仅要培育四川省的基础教育领军人物,更要放眼全国,争取在全国范围内起到辐射引领作用。


最后,黄贵珍秘书长讲话,对四川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的设立背景及其使命进行了回顾,并对“文莉校长工作室”的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指导。

  

黄贵珍秘书长讲话


 

教育部的领导和广西师范大学的领导为“文莉校长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并为工作室成员进行了授牌和赠书。

 

授牌仪式以后,文莉校长进行了题为《做教育家型校长领航教育高品质》的专题发言之后,陈菊副部长对其发言进行了点评,她对银都小学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肯定,对“文莉名校长工作室”未来建设规划的亮点进行了表扬,同时提出,工作室的规划还需放眼全国、放眼世界。

“文莉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黄贵珍秘书长的《校长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和于维涛主任的《新时代校长五个关键品质与四个再发展路径》两场精彩的讲座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与会领导及专家合影


 

3月22日下午,作为“文莉校长工作室”成立后的第一场活动暨四川省名校长工作室建设专题研讨会在银都小学正式召开,研讨会以“校长领导力提升与跨区域学习共同体建设”为主题,来自全省的12个名校长工作室的成员济济一堂,听取了姚文忠和周小山两位专家的主旨报告,并以圆桌讨论的形式进入了深入探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