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安全教育】设计学院举行安全信息员队伍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专题培训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4-03 点击:572

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学院安全信息员队伍规范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324日,设计学院在001阶梯教室举行安全信息员队伍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专题培训,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各班安全信息员参加培训会。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学生安全信息分类学生安全信息报告程序时限及内容、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流程、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体系以及职责分工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要求全体老师及学生以 “以人为本,预防为主”为指导思想,将学生的日常管理与应急处理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安全信息员在学生日常安全稳定工作中的特殊功能,及时掌握学生安全信息,对学生安全危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力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处置、早解决,努力杜绝或减少校园突发事件的发生,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与伤害。同时,坚持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稳定压倒一切的原则,坚守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建立由学院领导、安全信息员指导老师、专兼职辅导员、安全信息员、宿舍长在内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学院五级安全信息员队伍体系,确保对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科学、快速、有序、高效。

她也对今后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到提高思想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三是加强协同联动,切实营造和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