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广西文科中心举办“珠江-西江经济带民居环境绿色技术”学术沙龙



来源: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日期:2019-03-22 点击:803

   313日,由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及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主办,设计学院承办的 “人文强桂”第126期学术沙龙在雁山校区纯道楼多功能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以“珠江-西江经济带民居环境绿色技术”为主题,由设计学院何秋萍老师主持,特邀刘世军教授、孙志远老师、刘英老师、陈诺斯老师出席,课题组成员以及设计学院40多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1:沙龙汇报现场照片

沙龙围绕珠江-西江经济带民居环境绿色技术构建展开讨论研究。首先主持人分别展示课题组实地调研的20个样本民居环境概况,进行民居环境类型与组成内容分析,再而参会人员分别对珠江-西江经济带的民居环境特色、绿色技术类型及内容、绿色技术转化方法等三个主要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主持人发言照片

学术沙龙中各位老师与同学自由发言,在介绍广东省肇庆市黎槎古村民居环境绿色技术时,参会人员会议讨论现场非常热烈,大家对该村八卦型环境与奇特的“水狗”文化景观表现出浓厚的研究兴趣,并纷纷举手发言,表达自我对其绿色技术运用的看法。


              3:参会人员自由发言                

4:参会人员举手发言

沙龙以样本民居环境实践调研数据展开研究的汇报与讨论方式生动、直观,会议上不同研究背景与学术经历的参会人员各抒己见,以不同视角提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构建建议,对“珠江—西江经济带民居环境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研究推进具有积极意义,对参会人员具有较好的启发作用,展现了我校设计类专业师生“走出去”的实践型科研学术风貌。


 

图:参会人员全体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