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新时代讲习所】我校举行“新时代讲习所”揭牌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谢婷婷 日期:2019-03-22 点击:22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21日,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综合厅举行“新时代讲习所”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共同为“新时代讲习所”揭牌。

 

校领导旷永青、赵铁、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各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邓军书记指出,“新时代讲习所”揭牌这是学校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学校搭建起了新时代传播新思想的新平台,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治站位和学校全体理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行动自觉。

  

邓军书记就如何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思政教师队伍要深刻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守正创新,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四是要着力加强领导,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邓军书记对于“新时代讲习所”的建设和运营做出了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成立“新时代讲习所”的重要意义,自觉肩负起传播时代好声音的时代使命;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讲习所”的目标任务,高位起步做好讲习所的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充分发挥“新时代讲习所”的职责功能,创造性地开展好讲习工作;四是要切实加强“新时代讲习所”的组织领导,打造学校党建工作品牌新高地。

  

邓军书记强调,建设好“新时代讲习所”,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和抓手,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把新时代讲习所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学理论、用政策、促发展,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精神动力。


揭牌仪式上,校长贺祖斌宣读了《关于成立“新时代讲习所”的通知》。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同志作为一线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揭牌仪式上,汤志华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据悉,从今年2月起,我校即严格按照“六有”(有场地、有机构、有师资、有制度、有标识、有资料)标准认真开展“新时代讲习所”创建工作。下一步,我校将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区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讲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鼓励各学院(部)成立“讲习小组”开展“讲习”活动。切实建好、用好“新时代讲习所”,力争把“新时代讲习所”打造成为我校新的党建品牌。让“讲”成为一道风景,“习”成为一种自觉。

 

 

邓军书记、贺祖校长共同为“新时代讲习所”揭牌

 

邓军书记讲话


贺祖斌校长宣读《关于成立“新时代讲习所”的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赵铁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