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3-21 点击:839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南宁市第三中学副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李晓翎,广西大学校团委陈霄3位老师参加了这次座谈会。20日,从北京回来的他们对记者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具体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汤志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理论联系实际、以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述朴素而深刻的道理;既有问题导向,又体现出厚重情怀。他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结合广西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实施的“领雁”“独秀”“育才”“叠彩”四大人才工程和广西高校思政杰出人才工程,做好人才的引培留用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同时,从互联网时代和微时代学习的特点出发,顺应思想政治理论课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实践学习等要求,以及信息化时代带来的网络学习和移动终端学习方式的变革需要,解决好教与学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的统一、“课内”与“课外”的统一等问题,大力推进“课堂专题教学+课外自主研修+网络自主学习+多元教学评价”的四位一体教学改革,打好思政课教学质量攻坚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头脑,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原文报道链接:http://gxrb.gxrb.com.cn/html/2019-03/21/content_1583001.htm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