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系列报道之三】我校校友李晓翎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张蓓蓓、罗雅雪 日期:2019-03-21 点击:1980

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政治系)80级本科校友李晓翎作为广西中小学一线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一同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座谈会开始前,习总书记与李晓翎亲切握手并致以深切问侯,李老师对习总书记激动地说道:“我是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一名中学思政课教师,1984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中学教思政课,至今35年!”习总书记亲切地说道:“不容易!”一句“不容易”,不仅表达出总书记对奋战在思政课教学前线教师的肯定和关怀,更对长期工作在中小学一线思政课教师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自觉、增进思政课亲和力和时效性具有重大鼓舞作用。


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校友所在,便是师大。我校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优质的教育教学水平、注重文理交融的综合优势、完善的教学设施,为学子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学子。同时,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


李晓翎简介


李晓翎,南宁三中原副校长,中学政治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南宁市“教坛明星”,南宁市学科带头人,广西“优秀政治教师”。从教30年,成为广西“二十一世纪园丁工程”A类优秀学员导师,南宁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硕士专业学位导师,南宁市中学政治科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导师。


广西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思想政治学科组专家,南宁市新世纪学术的技术带头人第二层次培养人选,南宁市政治中心组成员、兼职教研员,多次被聘为自治区、南宁市中学政治科优质课评委,南宁市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水平评鉴员。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有二十余篇。曾指导学生在高考中勇夺广西政治学科状元、广西文科综合状元等。培养出一批学生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