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3-19 点击:697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246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校团委老师、历届支教队员代表以及我校第五、第六届支教团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资源分团代表详细汇报了一学期来的支教工作。畅谈收获与成长,分享感动和感悟。一学期以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立足教学岗位,结合服务地实际,充分发挥所学所长,尽心尽力地完成了教学行政、志愿服务、扶贫助学等多方面工作,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勇于担当的风范,获得了服务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表讲话和寄语,充分肯定了第二十届支教团这一学期以来取得的成绩及得到的收获,表示,作为支教老师,要注重提升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注重精神引导。支教团不仅要提升当地同学们的文化知识水平,更要发扬师大人的学术、工作、社会责任的宝贵精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合理及时提出自己的诉求,母校是支教团的坚实后盾,会全力保障支教团成员们全力工作;二是要注意安全,支教过程中还伴随着扶贫任务,当地条件相比较为艰苦,要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三是要加强宣传,着重打造自己的品牌,让外界熟悉自身工作,为当地提供更多资源。同时也勉励我校第六届支教团成员在校认真做好准备,向前辈学习,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再谱新篇章,再创新业绩,继续为学校争光,为服务地添彩。


第六届支教团成员表示,会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精神,遵守纪律,拓宽渠道,发挥才干,展现智慧,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素养、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为支教做好充分准备。


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按照“用好一年时间,培养一批学生,成长一名教师”目标与追求,历届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协调促进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已选派五批35人赴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扶贫支教活动。


(文/盘丹 黄刚 摄/李翔宇)

会议现场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