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备战互联网+】2019高校“设计型创客”引导师师资培训项目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文:罗煜川、岑容新、欧阳海静 日期:2019-03-19 点击:569

3月14日-16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支持协办的2019高校“设计型创客”引导师师资培训项目在育才校区创客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北京联合大学、深圳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的50多名创新创业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并顺利结业。


培训会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首先通过师资课程、赛事活动、实践平台、双创文化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这三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强调了创新创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及双创教育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是我校双创工作未来的聚焦方向,希望未来能得到更多高校的支持与指导,扎实推进,稳步提升。


本次培训参照了谷歌设计冲刺的流程,通过应用设计思维方法论,并借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创业马拉松模式,让老师在模拟“设计型创客”挑战体验中,应用创新思维与方法,引导学生在创客实践活动,从一个创意出发,解决现实问题,并做出原型进行测试,进一步为创业创新类竞赛提供优质的项目来源。同时,能够运用新的方式在学校开设创新类课程,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


培训班邀请了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的朱燕空博士,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产品总监胡涛老师为引导师,他们采用互动体验式教学方法,通过一系列课堂体验和小组讨论等实践活动,详细的讲解了认知创新、引导入门、设计流程、用户体验与需求洞察、方案发散与聚敛、原型制作与测试、商业路演及项目总结等八大模块的内容。


16日下午,培训班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路演。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举办得十分成功,课程理论新颖,实操丰富,期待在课堂教学变革的道路上继续践行,引导学生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最后,参加培训的学员,还获得了由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设计型创客”引导师师资培训项目,切实提升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们的教学能力和项目指导能力,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国际前沿创新创业思维接轨的有力探索,不仅对未来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还提供了明确的指引,使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教育工作在更高的起点上不断向前发展。



培训会现场


小组互动体验式学习


培训会现场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