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获9项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来源:社科处 作者: 日期:2019-03-19 点击:3122

日前,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共有9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规划基金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5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2项。立项数位列广西首位。这是我校近年来因教育部项目不能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时申报,导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数大幅度下滑以来,取得的重要突破以及创造的新成绩,也凸显了我校在广西人文社科研究领域保持的领先地位。


其中,获得立项的规划基金项目包括:设计学院刘世军老师主持的《两宋美术史学史研究》、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汤茜草老师主持的《社交媒体使用对国民主观福利的影响机理研究》。


获得教立项的青年基金项目包括:文学院黄艺红老师主持的《左翼文学路线的调整和演进:以报刊的互动拓展为中心(1927-1943)》、教育学部冯士季老师主持的《中小学生科技创新素养的评价标准研究》、教育学部徐乐乐老师主持的《数字化时代的学习自由问题研究》、音乐学院周楼胜老师主持的《中国竹笛艺术在东盟国家的传播——以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越南为例》、设计学院何秋萍老师主持的《珠江流域民族河流文化与价值研究》。


获得立项的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包括:文学院俞航老师主持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创作中现代主体建构研究》、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志锴主持的《共享经济背景下我国劳动基准法律问题研究》。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数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和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指标。自2017年以来,学校不断加大教育部项目申报、立项的激励力度,在二级学院集体科研工作量绩效考核工作中,将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等同于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折算,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项目等同于0.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折算,鼓励老师积极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高水平项目,争取更多高水平项目立项,以更好地推动我校科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