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人民网】广西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日期:2019-03-18 点击:1109

人民网桂林3月18日电 3月15日,广西师范大学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教授、校长贺祖斌教授共同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贺祖斌教授在讲话中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宗旨目标和组织架构。


贺祖斌指出,农村发展是国家发展的基础,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使命,广西师范大学将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为契机,重点围绕乡村文化建设研究、智慧农业发展研究、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技术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以适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求为目标,推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布局,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体系,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使广西师范大学成为广西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和成果供给的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培养集聚的高地、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


贺祖斌希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全体同仁要深入学习贯彻好《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协同创新,做细做实工作,把研究院打造成广西乡村振兴理论研究的新高地、人才培养的新高地、信息汇聚的新高地、交流合作的新高地。


揭牌仪式后,两位从事农村问题研究的资深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肖调义教授作题为《大学主导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实践与思考》的讲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博士生导师,中澳经济贸易政策研究中心(CETPA)中方主任杨军教授作题为《新时期中国农业转型压力、未来出路及其对新农村研究院发展战略的启示》的讲座。(张志成)


http://gx.people.com.cn/n2/2019/0318/c179462-32749292.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