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邓军书记到教务处调研本科教育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3-17 点击:1276

3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军到教务处调研本科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林春逸、总会计师李英利以及党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邓军书记听取了教务处本学年重点工作的汇报。教务处班子成员分别就围绕认真领会全国教育大会、自治区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八次教育工作大会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落实学校《本科专业评估方案》,对专业建设进行动态调整;紧跟信息技术发展步伐,构建“互联网+”智慧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加强学风、教风建设;加强本科通识教育,完善专业课程体系,丰富学生的人文、科学素养;有针对性地培育紧贴教学改革前沿的教改项目,冲击高水平国家级教学成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邓军书记一行对教务处在2018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和2019年各项工作细致谋划、高位起步给予了充分肯定。

邓军指出,教务处要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站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上,科学谋划,积极推进好2019年工作。要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正确认识存在的差距,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工作的主攻方向。要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明确教务处工作新的任务书。要振奋精神,改进作风,确保今年的工作干得更加出彩。加强教务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班子建设成为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敢创新、守纪律、讲廉洁的领导班子。改进管理,优化服务。坚持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改进作风,提高工作质量。

邓军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要确保精彩开局,高位起步,确保工作能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确保队伍建设要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确保工作做得更出彩。一是要聚焦用科学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走实走深走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着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三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根本要求,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要聚焦、强化师资保障这一关键环节,着力在推进教师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五是要着力在强化教学管理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教风学风建设的攻坚战。六是要着力在加强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本科教育管理队伍上下功夫,通过队伍优化来推动教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七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党的建设与教务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一流的党建引领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调研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