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19-03-17 点击:1753

3月15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同志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学院发展的目标、思路、工作重点,以及在建设全国重点马院和广西一流学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学校支持解决的相关诉求。与会常委听取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逐项研究解决了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管理处、期刊传媒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诉求进行了答复反馈。

  

会议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部校共建和全区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础上,全院师生秉持“教学立院、人才强院、科研兴院、制度治院”的理念,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核心任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实现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民族地区、西部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建设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成为西部地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引领者、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领头羊、广西理论研究宣传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生力军、促进边疆和谐稳定发展的助推器。

  

会议要求,努力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是要认真总结梳理马院建设发展的工作经验,充分肯定成绩,全面展示亮点,进一步坚定建设全国重点马院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国重点马院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准确把握短板、弱项,明确学院建设发展的长、短期主攻方向,集中全校力量来加以解决。三是要坚定不移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核心任务,练好内功、建强学院、夯实学科,通过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抓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加强领导、主动出击,继续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策支持力度,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定期听取汇报、现场办公、专题研究,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统一认识、积极作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办学场地、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和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等方面提供充分保障,举全校之力深入推进全国重点马院的申报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常委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调研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