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学工部(处) 作者:郑来德 王 超 日期:2019-03-15 点击:1322

3月14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暨2018年毕业生就业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学生思想政治重点工作。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林春逸,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林春逸主持。

  

会上,邓军书记作了题为《构建“三全育人”体系 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学生工作新篇章》的讲话。

  

邓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学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生工作,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正义感;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学生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加强党对学生工作的全面领导。团学系统要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充分发挥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各二级单位党委要把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聚精会神抓党建意识中最重要的一根弦,加强对学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邓军要求,要准确分析新时代学校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努力构建全面协同发展的“三全”育人体系,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生工作扎实开展,有特色,有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依然存在的差距。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入思考、统一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坚持“三全”育人理念,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要加快构建与实践富有师大特色的“三维同育,网络贯穿”的“十育人”工作体系;三是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四是要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落细落小落实;五是要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六是要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七是要把劳动教育纳入全面发展要求,在广大学生中大力弘扬和培育劳动精神。 

  

邓军指出,要对照目标加强领导,通过提升就业质量、深化队伍建设、打造特色亮点、维护安全稳定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工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打造“五个过硬”的学生工作队伍;要着力培育优势,打造我们学生工作的品牌;要着力加强和改进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着力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我们三全育人的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旷永青副书记对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员育人的“大学工”格局初步形成,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果可圈可点,团学队伍干事创业信心更足、归属感更强。

  

旷永青要求,2019年团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抓好党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要聚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继续抓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要聚焦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继续抓好团学队伍建;四要聚焦固本强基目标,继续抓好学生日常管理服务;五要聚焦提高就业质量,继续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六要聚焦扶贫扶志扶智,继续抓好资助育人质量体系构建;七要聚焦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继续抓好心理育人工作;八要聚焦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继续抓好培训研修中心共商共建。

  

会上,邓军书记和贺祖斌校长分别为突出贡献单位和达标单位、进步单位颁发奖牌,在主席台就坐校领导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作为二级学院(部)代表分别向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递交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林春逸副校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团学队伍的同志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团学工作“八个聚焦”重点任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学生工作发展新篇章!

  

党办、校办/发规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武装部、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党委副书记,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学工部(处)、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参加了会议。

  

 

邓军书记讲话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为二级学院(部)代表向邓军书记递交《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外国语学院作为二级学院(部)代表向贺祖斌校长递交《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旷永青副书记对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部署2019年工作

  

林春逸副校长主持会议

  

邓军书记为突出贡献单位颁奖  

  

贺祖斌校长为达标单位、进步单位颁奖

  

  

  

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常委、校领导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