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在桂外国博士生看中国两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3-15 点击:717


林薇丽(泰国籍 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


近日,中国两会的信息通过世界各国媒体的报道,已经传到了世界各地。我认为,它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和促进世界各国的发展进程。当今中国的发展是非常前卫的,中国的科技创新、发明创造在世界上也是非常领先的,我为自己能在中国亲身感受到这些而感到兴奋!我相信与我有同样感受的外国人肯定不止我一个!


我喜爱中国的高铁、网购等。在中国生活,你随时都能享受到便捷和高质量的服务。无论是高铁车票,还是网购商品,你都能通过互联网来搞定,它使人们的生活更便捷,正所谓网购没有国界。如今,中国网上最流行的一句话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这让外国人羡慕不已!


至于中国的高铁,已成了中国一张靓丽的名片。因为,中国高铁的技术领先于世界水平,让世人惊叹。中国高铁缩短了人们的旅行路程及时间,降低了路上的空气污染,干净便捷,省钱又省时。


我爱中国,我爱广西,我爱桂林!



康容志(老挝籍 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


3月5日上午,我全程聆听、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震撼。作为一名热爱中国的外国留学生,我同样为中国的飞速发展而欣喜,而振奋!


通过观看电视直播,我们知道,今年中国两会又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砥砺前行的报告。李总理的报告有底气、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报告中,李总理用翔实的数据全面地总结了中国经济社会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中国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民生改善速度不断加快,社会发展面貌日新月异。报告还提出了今年中国中央政府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以及稳扎稳打的工作部署,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奋发进取的精神。


我认为,中国的发展不会止步,中国的改革开放将继续深化。中国正在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促进全球协同治理提供了崭新的路径,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赋能增劲。


我要说:好样的!中国。好样的!中国人。


原文报道链接:http://gxrb.gxrb.com.cn/html/2019-03/14/content_1581170.htm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