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两个志愿公益项目进入2018年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光荣榜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3-18 点击:1690

日前,我校两个志愿公益项目进入2018年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光荣榜,“乐群公益梦工厂”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铜奖;“小黑板计划”项目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乐群公益梦工场”项目由我校团委、教育发展基金会、创新创业学院等联合打造,将校内校外公益社团资源相整合,为公益社团和组织提供平台和资源,孵化出了近百个优秀公益项目,培养了1000多名公益人才,真正地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以公益实践育人,影响一届又一届的青年学子将爱的种子播散在祖国的五湖四海。该项目曾以高校第一的好成绩荣获2018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1090个优秀项目评选中荣获铜奖。


“小黑板计划”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团委于2007年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以“传诵国学经典,共树文化自信,为中国梦培育中国心”为宗旨,通过文化传承、精神鼓舞、榜样带动、成长引领,帮助孩子拓展成长视野和建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大学生感恩、回报社会的情怀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近年来,“小黑板计划”项目公益足迹遍布全国28个省(市、区),50多高校,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共有3万余名孩子受益,得到社会的肯定和认可,被评为广西大学生十大公益活动品牌,广西高校“迎奥运与四川汶川地震”主题思想教育十大金点子,纳入学校资助育人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重点资助项目。(独秀青年新闻社 文/韦露静)



“乐群公益梦工厂”项目荣获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铜奖


“小黑板计划”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