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 作者:王董 周永健 日期:2019-03-14 点击:1659

     

3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黄文韬、李英利,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邓军书记强调,学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安全稳定工作质量,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邓军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认清工作形势,正视问题短板,客观分析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员参与”的意识,坚持“一盘棋”的理念,以打赢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的工作态度,以纵向到头,横向到边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今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爱国团结向上的社会风气和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上,副校长黄文韬对过去一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通报,同时就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文韬指出,2019年是政治大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学校稳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他要求,2019年各单位各部门要着重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三要坚持以防为主,在抓好常规防范工作上下功夫;四要坚持能力提升,扎实开展师生安全教育;五要夯实防护基础,狠抓 “三防”建设;六要加强安全应急演练;七要加强校园交通治理工作;八要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作为学院代表向校党委书记邓军递交了《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作为单位代表向校长贺祖斌递交了《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在会议总结中,旷永青副书记要求与会人员抓好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全国、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五种意识、完善五个机制、确保五个稳定,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人身安全,为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副校长黄文韬通报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作为学院代表向校党委书记邓军递交了《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作为单位代表向校长贺祖斌递交了《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