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办“高中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雅颖 徐 辛 冉 滕 日期:2019-03-14 点击:1218

3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雁山文科教学楼四区305教室开展“高中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作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学法教研室主任、广西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外国语学院2016级辅导员以及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首先从解读“立德树人”开始整场讲座,依次从“培养什么养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层层递进,引领同学们走进班主任工作重要意义的思索。他引用多位教育学家的著述和名言警句为大家阐述他对教育的理解,他特别强调“教育秘诀是真爱,要用爱感化学生”。而后,他从5个方面详细阐述班主任在学校的的不同角色,结合教书育人,教育应该经历的“五层境界”,即“教知识”、“教方法”、“教状态”、“教人生”、“教自己”。在结尾部分,他详细阐述班级文化建设各种形式和具体内容,回应早先所提的“环境育人”效应,为即将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提供理论指导和工作方向;在实操层面,副校长通过真实案例阐释班主任工作中实用的理论和技巧。


在互动环节,2016级英语专业同学向主讲人提出了三个班主任工作的困惑和问题,他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验和教学实例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并提出建议,随后用三句诗词名言作为讲座结束语。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在总结和点评中也对本次精彩讲座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对即将开展教育实习的2016级英语专业同学提出新希望和新要求。


此次讲座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致好评。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搭建更多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学生们对高中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助推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

 


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