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觉

正文字体:

期刊传媒集团“蒙正讲堂”系列正式开讲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3-13 点击:765

3月10日上午,期刊传媒集团“蒙正讲堂”系列之“大”家“小”谈第一讲正式开讲。此次活动由教育观察杂志社牵头,在桂林市教育局、桂林市妇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进行,由桂林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承办,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教师莫秀锋副教授作题为“幼儿身心发展特点与适应性研究”讲座。她以专业的视角,结合家庭教育中的实例,为在座的近200位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作为“蒙正讲堂”系列“大”家“小”谈中的第一讲,本次讲座围绕“幼儿身心发展特点与适应性教育”的主题展开。讲座伊始,莫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轻松的画画心理小测试并做了解析,家长们不禁陷入深思。在讲明幼儿身心发展特点的基础上,莫老师将重点落在了对家长有帮助的、实用的幼儿适应性教育的原则与要领方面,提出了导以规则、教有智慧、爱无条件三大原则,明确了不打骂、不伤害、不攀比、不冷落、不乱教、不乱评、不啰嗦、不乱逗的要领。讲座极富亲切感和感染力,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听课氛围温馨、有趣、活泼,具有吸引力,不断引发思考。在讲座的提问环节,莫老师耐心解答家长们所提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和指导性强的解答。家长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收获颇丰,会在以后的育儿过程中不断学习,尝试改变。


此次活动是后续一系列讲座的良好开端,期刊传媒集团将继续努力,通过专业性、实用性的活动为广大家长朋友们提供更多的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服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