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学工部(处) 作者: 日期:2019-03-02 点击:1239

3月1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南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集团有关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部(处)、校团委主要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教务处、保卫处、财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开学初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通报。

  

学工部(处)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学生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年度重点工作。学工部(处)负责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底线,聚焦优化队伍结构和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依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继续开展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建设辅导员工作室,集中力量打造学习研究团队,着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培育精品工作项目和品牌;二是根据学校党委、行政2019年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学生国际游学、交流项目开展,拓展大学生国际视野;三是精准施策,规范研究生、少数民族学生和贫困生教育管理服务,做实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校团委负责人总结2018年共青团重点工作,对2019年共青团工作开展的主要问题和挑战作了简要梳理。他提到,2019年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规范共青团制度内部建设,提升共青团活动质量,要紧扣时代主题,贴近大学生生活,结合专业特色,助推校园文化质量提升。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肯定了团学系统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各部门在谋划新的一年工作时要注重个人提升,做到“四个认清”,强化“六个理念”,把握“八个着力”。他指出,当前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学工队伍与各职能部门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进一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强化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就业创业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凝练工作特色,打造工作品牌,争取取得更好更高的成绩。

    

  

 旷永青副书记在学工例会上讲话

  

  

  

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