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党办 作者: 日期:2019-03-01 点击:861

2月28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学校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同志传达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汇报了我校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2019年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与会常委围绕上级有关部署和学校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对号入座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学校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二是要全面总结学校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提炼经验,振奋精神,探索建立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是要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学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积极发挥学校优势资源,全面提升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旅游扶贫和消费扶贫质量,努力创建脱贫攻坚的品牌特色。


据悉,2018年以来,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学校中层干部积极配合,驻村第一书记扎实得力,学校对口帮扶的6个贫困村中有376户1512人按计划已完成“八有一超”脱贫达标“双认定”工作,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和瓜里乡瓜里村已通过了桂林市和自治区的“四合一”检查,学校帮扶的6个贫困村中脱贫摘帽数量已增至4个,学校承担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取得了突出成果,扶贫工作得到广泛好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