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迎新学期】我校召开2019年工作布置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董 日期:2019-02-28 点击:4225

2月27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召开2019年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校领导邓军、贺祖斌、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邓军书记在讲话中传达了2019年全区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寒假期间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各单位很多同志、许多老师牺牲了休息时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完成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担当有为和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行,这正是我们深化综合改革和加快推进“双一流”所需要的工作精神,正是我们建设高水平大学所需要的工作姿态,也正是我们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所需要的工作作风。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老师们、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邓军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部署了2019年学校党委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区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坚定方向坚守初心,聚焦育人聚力创新,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构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体系”,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邓军强调,2019年学校党委重点要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聚焦理论武装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特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深化学校内涵式发展;五要聚焦师资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六要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一关键环节,着力建设一支担当作为、奋发向上的干部队伍;七要聚焦改革创新这一内生动力,全面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八要聚焦凝心聚力这一重要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正能量;九要聚焦正风肃纪这一时代课题,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十要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着力建设幸福师大。


邓军强调,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开创2019年工作新局面。邓军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把好“方向盘”上下功夫,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员工头脑,在用好“金钥匙”上下功夫,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三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种好“责任田”上下功夫,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四要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能关系,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落实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管理服务质量。


邓军在讲话中对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加强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加强重大决策稳定风险评估,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加强对校内稳定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坚决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


贺祖斌在讲话中传达了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和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他指出,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全区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续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加强内涵式发展,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十大体系”建设,实施师资队伍建设的“四大工程”,推进“四个回归”,聚焦育人化人,提高科研创新服务水平,夯实高水平本科教育“十大工程”,持续推动“民生十件实事”和脱贫攻坚工作,奋力推进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


贺祖斌从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顶层设计、落实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学科生态体系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推进高水平科研工作和服务体系建设、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体系建设、推进高水平文化体系建设、加快高水平办学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民生十件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以及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学校其他工作等11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如何加强内涵式发展,推进“四个回归”,夯实高水平本科教育“十大工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改革发展路径和实施方案。


贺祖斌要求学校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政策意识、危机意识,以饱满的奋斗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精彩开局、高位起步。


赵铁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广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工作布置会议精神,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三是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四是要凝聚合力,狠抓落实,着力于“实干”,着眼于“实效”,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布置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