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学生陈丽茵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2-28 点击:2185

2月25日,《人民日报》整版刊登了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广西共有2名学生入选,我校计信学院2015级本科学生陈丽茵名列其中。本次刊登的100名获奖学生代表是从全国约5万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经各省(区、市)和各高校推荐,由专家评审选出的大学生的优秀代表。

陈丽茵,中共党员,现为我校计信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她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西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目前已顺利保送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此外,她还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参加各种活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积极运用于实践之中。2016年,她所带领的“基于颜色和纹理特征表示的运动目标跟踪研”研究团队成功获得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她参加了“聚焦乡村居民,普及信息知识”活动,深入边远地区为村民普及电脑基本使用知识以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既拓展了专业视野,也提升了为社会服务的能力。

近年来,我校秉持着资助与育人并重的理念,通过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逐步推进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着力培育获奖、获助学生自立自强、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心系国家发展的责任意识与感恩意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