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顺利完成学校网站群管理平台建设工作 网站管理跃上新台阶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 日期:2019-02-28 点击:1314


 日前,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学校原有100多个网站全部顺利迁入网站群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我校网站管理跃上新台阶。


 我校原100多个网站是分散建设,出入口很多,每个网站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安全设置各不相同,每个网站的安全标准不一,整个校园网站的安全性无法统一保证,网站容易被挂马、攻击和篡改,网站运行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部分网站建设水平不高,打开访问速度很慢,绝大部分网站没有实施移动终端版,部分网站界面存在设计不美观,影响学校网站的整体宣传效果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网络信息中心的有力推动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2018年9月,我校启动了学校网站群管理平台建设。通过建设学校网站群管理平台,将学校网站全部迁入网站群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提升了学校网站整体安全性;网站统一采用静态发布,大大提高了网站访问速度;对迁入网站群的网站全部实施移动终端版部署,很好地解决了移动终端访问学校网站的问题,方便用户利用移动终端访问学校网站;通过选择网站群管理平台内丰富的网站建站模板进行网站建设,既降低了网站建设的难度,又提高了学校网站的整体质量,利于学校对外开展宣传;原来学校网站分别部署在几十台物理服务器上,而利用网站群管理平台只需要2台物理服务器就可承载学校100多个网站的正常高效运行,节省了物理服务器,同时也节约了物理服务器的用电消耗;为开展安全等级保护作好了前期铺垫工作。


 网站群管理平台建设的顺利完成,结束了学校网站建设水平参差不齐的局面,使学校网站管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