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迎新学期】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并开展开学检查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2-26 点击:2330

为了解新学期教学情况、检查调研各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2月25日至26日,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课堂,集中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并听取学院汇报开学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校党委书记邓军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共同听讲由李恩来老师讲授的《西方文学史》。在课堂上,李恩来从《哲学通论》与《西方哲学史》两门课程的异同讲起,用简明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梳理了西方哲学的发展过程。


校长贺祖斌与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社会学类听讲了由覃琮老师讲授的《社会学概论》课程。授课老师从总论、静态社会分析、动态社会分析三个部分进行授课,说明了《社会学概论》的重要性,介绍社会学相关书籍,教育学生学会用社会学视角思考问题、充分发挥社会学的想象力、区别社会知识与常识。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子们一同听讲了由授课教师王娟讲授的《清词赏析》课程。授课教师首先介绍了清词在文学史上的地位,随即深入剖析学习清词的意义与方法。课堂上,大家活跃认真,教室座无虚席,呈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与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听讲了由邓启烈老师授课的《体育心理学》课程。在课堂上,邓老师以形象生动的举例进行课程导入,使同学对《体育心理学》这门课程学习方向有一定的把握,引导学生快速进入课程学习的状态。


副校长黄文韬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听讲了《文化产业概论》课。授课老师付延慧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将同学们很快带入了课程内容,讲课思路清晰,表述明确而生趣,同学们学习热情高。


副校长孙杰远与设计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听讲了白聃老师讲授的《智能产品创新设计》课。让创意成为最具价值的资本力量,在课堂上,白聃老师通过同学们设计作品的讲解,用生活中的创意产品进行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创意设计更感兴趣,课堂上充满了创新创意浓厚氛围。


校纪委书记莫坷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8教室,与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独秀实验班)的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英语写作Ⅱ》课。在课堂上,陈洁老师针对上一学期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暴露出的听说读写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给出了新学期的努力建议。


副校长林春逸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物理学专业同学听讲了由廖广睿老师讲授的《电动力学》课。课堂上,廖老师对于《电动力学》这门比较抽象的课程,用生活中的案例讲解的非常生动;同时对学生说《电动力学》这门课程学习不光需要有好的数学基础,更需要对物理概念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因此在今后需要更加努力地学习。


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与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同学听讲了由高安荣讲授的《统计学原理》。在课堂上,高安荣根据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向同学们解释统计的定义,强调了统计的重要性。将知识点讲得更有趣味,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课堂氛围轻松有趣。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分别听取了各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开学情况的汇报,对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了解学院的发展规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就各学院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给予了相应的解答与反馈,并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对各个学院新学期的工作寄予殷切期望。


邓军书记要求,学院聚焦一流学科的建设,全力落实好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关方案,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坚决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的攻坚战,紧紧抓住课堂质量提升这个关键环节,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课程教学的质量;要聚焦政治建设基础环节,坚定不移地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不断创新的教师队伍;要聚焦师生重大成果、重大奖项的培育和申报,做好前期基础性工作;要聚焦理论武装和理论宣讲,更好地发出师大的声音;要聚焦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引导。


贺祖斌校长要求,人才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要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人才引进的动力和责任在学院,学院要根据学校的政策主动出击;要合理利用好资源,学校与学院、学院与学院之间办公公共资源、学科资源、教师资源要合理利用和共享;要加强对教学的管理,要对学生负责,大学的使命是人才培养,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务;要优化学科建设,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同时还对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反馈情况显示,我校新学期开学教学等各项工作运行正常。稳定的教学秩序是建设“双一流”的根本保障,学校将从规范教学秩序入手,不断营造服务于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使教学质量不断攀升,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沃土,为学校的 “双一流”建设交上本科教学篇章满意的答卷。


宣传部  王董 谭彦  大学生通讯社 李佳利 谢吕容 黄清瑕 李思沅 黄丽琳 曾筱玟 周小琪 邓琪琪 




校党委书记邓军深入课堂听课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校长贺祖斌深入课堂听课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课堂听课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深入课堂听课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副校长黄文韬深入课堂听课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副校长孙杰远深入课堂听课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校纪委书记莫坷深入课堂听课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副校长林春逸深入课堂听课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总会计师李英利深入课堂听课并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新学期伊始,我校“开学第一课”秩序井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