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大学生国防教育》军事理论教材修订会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作者:周永健 日期:2019-02-23 点击:826

依据2019118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以下简称《大纲》)要求,222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保卫处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国防教育》军事理论课教材修订会保卫处/武装部、学工部、出版社、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了研究讨论。

会上,与会人员对照新《大纲》,分别就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要求、课程内容、教师发展、教材建设、教学方法、课程考核、教学保障、督导评价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确定了在2018年版本的基础上,对我校原《大学生国防教育》教材修订的原则和方向,确保教材的政策性、权威性和规范性;明确了教材的必讲(训)、选讲(训)内容,对照《大纲》列出了增、减、修、补的相关章节和内容;会议强调坚持发挥课堂教学和教师面授的主渠道作用,重视信息技术和慕课、微课、视频公开等在线课程在教学中的应用和管理,教材增设公众号、扫码阅读等拓展学习功能,同时要求修订和完善课件、试题库等,确实提高我校军事课的教学质量。

据悉,军事课新《大纲》由《军事理论》《军事技能》两部分组成。《军事理论》教学时数36学时,记2学分;《军事技能》训练时间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112学时,记2学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