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邓军书记在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组织部 作者: 日期:2019-02-23 点击:2283

222日,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我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了《强化分类型指导坚持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我区高校党的建设,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二要以持续深化思想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高校理论武装水平;三要以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关键,全面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我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持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综合改革,坚决打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管理。

 

范晓莉主持会议,曾万明、黄俊华出席会议。会上,南宁市、崇左市、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学校已经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邓军重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五规范上下功夫,通过加强分类指导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即规范院系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规范附属学校党建工作规范校办企业党建工作规范独立学院党建工作。二是五抓实上下功夫,通过加强体系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即抓实学校党委班子规范化建设抓实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规范化建设抓实党员队伍规范化建设抓实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抓实活动载体规范化建设。三是五完善上下功夫,通过加强制度保障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即完善民主决策制度完善组织建设制度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建考核评议制度完善监督问责制度。


邓军强调,通过狠抓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校基层党组织呈现出你追我赶抓党建的喜人局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凝心聚力抓改革促发展的氛围空前浓厚,学校各项事业展现出奋发向上的发展态势。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