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9-01-23 点击:1993

1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挂牌仪式。校长贺祖斌应邀作为合作方代表出席仪式,并做了《高等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用》的主旨报告。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一带一路学院是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教育在一带一路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引导性作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打造一个综合性学科平台,为促进政策沟通提供智库支持,为促进民心相通提供人力资源。

 

广西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是面向东盟的桥头堡,在建设“一带一路”上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一直以来,我校的国际合作工作注重国际化与区域性协调发展,以东盟国家为重点,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被誉为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我校2015年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次与北京师范大学携手在一带一路行动中进行合作,是协议走实的体现,将进一步发挥我校在东盟教育研究、人才培养、人文交流方面的经验,借力北京师范大学在学科整合、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利用珠海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开放创新环境,力争在一带一路高端人才培养和东盟区域研究方面有新突破。

 

出席当天仪式的还有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一带一路学院院长王守军,中联部前副部长于洪君,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珠海市副市长阎武,以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等多个高校及科研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界人士、媒体代表。

 


贺祖斌校长做报告


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签约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