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文章获《半月谈》刊载



来源: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朱健香 日期:2019-01-21 点击:1490

日前,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文章获《半月谈》之《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特刊刊载。《半月谈》杂志社是新华社直属事业单位。1980年5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根据新时期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委托新华社正式创办《半月谈》。《半月谈》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时政期刊,被誉为“中华第一刊”。


在本次特刊中,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把握文化自信内涵,立足于学院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情况,组织师生撰写了系列与传统文化教育相关的理论文章与学习心得,其中《以“四位一体”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于广西师范大学的探索》(罗元 刘浈)、《投我以木瓜 报之以琼琚——记广西师范大学雅南吟诵协会》(刘浈 朱健香 林虹伶)、《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觅茶香》(陈秋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陈晶晶 李伟华)、《国学之缘,起于知行》(文嘉丽)、《数行朱砂字一笺》(朱健香)等六篇文章得到采纳刊载。这些文章的内容包括对传统文化教育的理论思考、对传统技艺文化传承的调研回顾以及对国学经典学习的心得感想等,展现了文学院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阶段性成果,扩大了我校在立足学校办学传统和民族地区实际情况下,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道路实践上的影响力。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秉承着“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理念,积极组织“中华优秀文化八桂行”系列实践活动,承办“新西南戏剧展”,申报教育部、教育厅“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共建项目,举办“知行者”公益国学营,致力于将更多热爱传统文化的莘莘学子培养成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与传播者,帮助他们夯实本领锻炼才学从而更好地投身到社会服务与实践中,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