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作者: 日期:2019-01-20 点击:1602

1月18日,根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校领导班子和个人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胡春柳到会指导,校领导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征求等方式分别向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等群体广泛征求意见,收集梳理了6大类27个方面99条意见建议。此外,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围绕典型事例,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责任,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邓军通报了2017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见诸思想、深入剖析,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邓军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和不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点到要害,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成员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胡春柳在点评中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校党委高度重视,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按各环节要求严格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二是典型事例剖析到位。班子成员能自觉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对号入座,认领责任,认真吸取教训。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接受批评态度诚恳。四是整改思路清晰。整改态度端正,整改措施切合学校实际。


邓军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定不移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勇于担当使命,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谱写学校高水平大学发展新篇章。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求,充分发扬民主,维护集中统一,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要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以上率下,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学校作风建设和教风校风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效,把师生群众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