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校长领航工程——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名校长培养工程”(第二期)启动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开班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王 董 日期:2019-01-19 点击:2151

1月19日上午,“校长领航工程——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名校长培养计划(第二期)”启动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育才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15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贺祖斌、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冯诗根、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室副主任刘义国、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校长领航工程——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名校长培养计划(第二期)”30名培养对象和职师学院横向培训学员及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负责人主持。


校长贺祖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贺祖斌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学校建设发展中取得的亮点。贺祖斌指出,“校长领航工程——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名校长培养工程”是自治区教育厅与我校共同打造的一项工程;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扩大知识面,提升和丰富专业知识;总结工作,思考学校的发展,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扩大沟通、交流,才能增强办学理念,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整体水平。他表示,我校承担此次培训工作,我校将严格按照教育厅的要求,积极发挥职教学科优势和教育特色,全力整合优质资源,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力争使学员们学有所成。最后希望学员们在学习期间从教育行动家成长为教育思想家。


第二期中职名校长领航工程学员代表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覃海波进行了发言。覃海波代表学员承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三年的研修学习期间里,坚持问题导向,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做好学生,要高质量完成各项研修学习任务。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冯诗根讲话。冯诗根指出,2014年自治区教育厅实施了第一期“校长领航工程——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名校长培养计划”,首期中职名校长培养工程于2017年顺利结束,培养造就了一批我区新时代教育家型卓越校长,达到了各项预期目标,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新时期如何办好中等职业教育,冯诗根对第二期中职名校长领航工程的学员们提出建议:一是坚持以德为先;二是坚持育人为本;三是坚持终身学习。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冯诗根给学员们提出学习要求,他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要严格遵守国家、自治区培训管理的相关规定,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他希望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严格管理、加强考核。


“广西中职名校长领航工程旨在造就一批有德行高尚、能力突出、治校有方、开拓创新、引领发展的中职名校长,带动全区中职学校办学实力提升,促进广西职业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我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负责人表示,作为承办学院,按照教育厅的要求精心做好名校长二期培训组织工作,整合优质资源,周到细致服务。在总结第一期培训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努力帮助学员们通过高质量学习研修和治学理校实践,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和超越,成长为广西中职学校新一代领军人物和未来教育家型的名校长。


在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第一期名校长领航工程精彩回顾视频:“情系职教德能兼备 砥砺奋进铸就辉煌——广西第一期中职名校长领航工程纪实”。


据悉,校长领航工程是我区职业教育发展“十大工程”内容之一,本次参加培训的30名学员均由各有关中等职业学校、各市、县(市、区)教育局选拔推荐,经广西教育厅严格的审查程序确定。该培训工程将利用三年时间,通过开展理论与实践、区内与区外(境外),课堂内与课堂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职业教育理论素养提升、特色校与品牌校建设以及对学校自身建设的诊断与反思等系统培训,努力为我区再打造一支既懂职业教育规律又懂市场经济,既有先进理念又会经营管理的高素质校长队伍。


 

开班仪式现场


我校校长贺祖斌致辞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冯诗根讲话


第二期中职名校长领航工程学员代表,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覃海波发言


开班仪式现场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