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校党委邓军书记参加指导基层单位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1-17 点击:1685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机关党委和党委办公室分别于1月15日下午和晚上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邓军书记全程出席指导了机关党委和党办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办、统战部、督查办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上,机关党委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选取典型事例进行深入剖析,针对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办、统战部、督查办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做了支部工作述职,也围绕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包括邓军书记在内的支部全体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检视党性差距,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态度中肯,坦诚相见。


最后,邓军书记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点评讲话。他认为机关党委、党委办公室对民主生活会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前对照要求组织开展学习、分析典型事例、撰写自查报告、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中肯、针对性强、认真全面,站位比较高,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邓军指出,下一步,机关党委要着重在六个方面苦下功夫:一是坚定不移抓好理论武装,在加强理论学习上再下苦功夫;二是坚定不移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再下苦功夫;三是坚定不移在推动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上再下苦功夫;四是坚定不移在提振机关干部的精气神和担当作为上再下苦功夫;五是坚定不移在建设机关干部优良作风上再下苦功夫;六是坚定不移在营造团结奋斗、和谐共处上再下苦功夫。


邓军要求,党委办公室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刻也不能放松对自身建设的要求,树立更高的标准、展示更好的形象,切实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善打硬仗,坚定不移提升执行力,不折不扣完成好学校党委交予的各项任务;三是坚定不移地培育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严谨仔细,守正创新,把党委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四是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表率;五是坚定不移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工作本领,切实做到“五个过硬”,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到让领导满意、部门满意、群众满意。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